第三季南韓的經濟成長在三星 (Samsung)(005930-KR) 的智慧型手機連續出包,以及韓進海運 (Hanjin Shipping)(117930-KR) 破產的影響下,使得這個依靠出口導向的國家,深受打擊。

在疲軟的需求和投資萎縮的情況下,南韓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(GDP) 在季調後較上一季成長 0.7%,但是,略低於第二季的增幅 0.8%,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 0.6%,和去年同期相比,第三季 GDP 成長 2.7%,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 2.6%,但是,遜於第二季的年增 3.3%。

《彭博社》在週二 (25 日) 的報導中指出,南韓第三季 GDP 的成長,營建業投資較上一季多貢獻了 0.6%,是經濟成長的的火車頭,淨出口則下跌 0.6%。總體來說,房地產市場帶動了今年南韓的 GDP 成長,然而,出口和消費卻呈現低迷的表現。

第三季民間消費經季調後季增 0.5%,遜於前一季的季增 1%,資本投資季減 0.1%,遠遜於第二季的季增 2.8%,營建投資季增 3.9%,高於第二季的季增台中10坪裝潢 3.1%。

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,南韓正在進行的肅貪運動,將使娛樂產業和食品浴室整修業受到衝擊,而三星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Note 7 停產也影響到出口,所以,預計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將會趨緩。

如何登記公司粉筆台中開公司費用E8FB83ED20B3A9F1

arrow
arrow

    gTmPYeh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